By 管理者 2022-06-06 回覆 (0)

工會四項重要訴求進度報告 擴大員工持股信託 辦理滿級人員獎金二項持續協商!

工會於110年12月30日寄發第8-19號快訊,向會員報告工會與董事長的座談中積極爭取的四項重要訴求,包括:

一、調整薪點折算標準,達成全面實質加薪4%以上。

二、辦理滿級同仁加薪或獎金。

三、提撥更高金額的員工儲蓄暨持股信託。

四、員工獎金全額且實質分配至員工領受,查獲不當挪用行為,應重新檢討其主管職務適任性並送交人事評議委員會議處。

工會繼成功爭取全面實質加薪4%後,行方也回應工會訴求,放寬外部獎勵金的運用規範,開放可選擇現金直接給付至行員帳戶,且多次重申單位主管不得將獎金挪為他用(一銀人資處2022/05/20人政字第00227號函參照)。但第一銀行營業單位數量眾多,樹大有枯枝,工會呼籲會員,如果遭遇經理人不當挪用獎金,請務必立即向工會申訴,工會幹部、勞工董事與各級委員絕對將案件追查到底。

另外,工會持續與行方協商,目前行方已回應工會訴求,將「滿級人員獎金」與「擴大辦理員工持股信託」列入研究辦理,後續工會仍會持續追蹤執行進度,並列入第五版團體協約的重大協商項目,期盼勞資雙方秉持誠信協商精神,共同為提升一銀職場環境努力。

會員有任何寶貴意見,都歡迎直接與工會聯繫詢問,感謝每一位關心工會的會員伙伴,有會員的支持,才有團結有力的工會組織。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下載檔案(含類型)
1110606-8-21-工會四項重要訴求進度報告1110606-8-21-工會四項重要訴求進度報告pdf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