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管理者 2023-01-10 回覆 (1)

工會快訊9-2-工會與董事長座談之重大訴求整理

 


第一銀行工會快訊 9-2


工會幹部與董事長交流座談提出7大訴求

    強力爭取加薪及獎金 要求限制IPO數量    

董事長承諾 : 2023年起競賽獎金獨立編列預算

 
強力爭取加薪及獎金 要求限制IPO數量董事長承諾:2023年起競賽獎金獨立編列預算工會自111年9月起積極彙整會員訴求,並排除勞資間的溝通阻礙,終於在12月27日由工會全體理、監事與邱董事長月琴、李總經理嘉祥、蔡副總經理淑慧與人力資源處成員等當面協商,工會提出7大訴求:

 
1. 全面實質加薪5%
  (一銀員工貢獻度遠高於同業,加薪更不應低於同業)
 
2. 適度提高副主管職務加給
  (逾20年未調)
 
3. 提高員工儲蓄暨持股信託自行與相對提撥金額
  (相對提撥1千元成長緩慢,應有再提升的空間)
 
4. 設立各級專案項目獎勵制度
  (實質鼓勵專案開發人員)
 
5. 規劃額外津貼嘉勉疫情期間出勤人員
  (實質鼓勵疫情有功人員)
 
6. 競賽獎金應另獨立編列預算
  (確保實質4.6個月獎金)
 
7. 限制基金募集及保險商品行銷活動檔次
  (停止每月一檔、全年無休的錯誤行銷策略)
 
 
對於工會的多項訴求,行方表示將責成相關單位研究,暫時無法具體承諾,但邱董事長在會議中答應工會,有關競賽獎金部分,自2023年起另獨立編列競賽獎金預算。工會認為第一銀行過去長期使用績效獎金額度來發放競賽活動獎金,使原訂4.6個月之固定平均獎金,多數行員卻僅能獲得約4.1個月,董事長理解工會意見,在這個項目上願意給予正面回應,仍值得肯定。

工會希望邱董事長與第一銀行的經營高層,也能秉持真誠善意在其他項目上正面回應工會的訴求。除了這次與董事長的交流座談外,工會也於12月26日開始,與第一銀行進行新版團體協約的協商,內容規劃了各項重要的員工權益條文,且具有僅次於法律、優先於工作規則的強制力,對於相關協商進度工會也會適時向會員代表提出報告。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下載檔案(含類型)
1120110-9-2-工會與董事長座談之重大訴求整理1120110-9-2-工會與董事長座談之重大訴求整理pdf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