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管理者 2022-01-21 回覆 (0)

積極串連 持續遊說 工會堅持全面實質加薪4% 一銀董事會通過加薪 追溯自1/1起生效 有團結有力的工會 才有提高薪資與福利的可能

在工會的努力下,第一銀行董事會今日審議調整員工待遇標準提案,決議通過全面調整薪點折算基準4%(全面實質加薪4%),經金控審議通過後,將追溯自111年1月1日生效!

縱使過程經歷諸多挑戰,工會仍把握所有的協商機會,除了在一銀內部各類會議積極爭取外,工會也密切聯絡全國產業總工會與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一同拜會財政部表達訴求,並邀集財政部所屬的公股銀行工會,聯合向各方民意代表、黨團陳情,過程中工會秉持一直以來的立場,要求加薪必須調整「薪點折算基準」,才能達成全面性的實質加薪。

經行方估算,本次加薪將使第一銀行年度用人費用增加4.65億元,平均每月增加3,875萬元,但工會相信,第一銀行全體員工為公司創造的價值遠在這個數字之上,工會認為合理的加薪是對於全體同仁辛勞成果的肯定,更是建立企業永續成長的基礎。

這次在李麗珍理事長、高正義勞工董事及全體工會幹部一年來的不懈努力下,終於促成第一銀行正式提案全面實質加薪4%,並且獲得董事會通過。多虧了會員的支持與鼓勵,工會才能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工會也將繼續進行團結聯合的行動,協助其他銀行工會爭取加薪,並朝向下一項訴求加緊努力,讓我們一起加油。

-----
第一銀行第7屆第19次勞資會議紀錄
臨時建議事項第一案(110/3/22)
案由:建請本行調整薪點折算標準辦理全面加薪3%。
說明:(略)
-----
第一銀行第7屆第26次勞資會議紀錄
臨時建議事項第二案(110/10/21)
案由:建請本行調整薪點折算標準辦理全面加薪5%。
說明:(略)
-----
財政部所屬公股銀行工會聯合陳情函
(110/12/2)
曾委員銘宗鈞鑒:
(前略)
公股銀行員工配合政府各項緊急政策,完成多項防疫業務,協助我國企業資金調度、渡過難關,近二年經營獲利上繳貢獻國庫達數百億元,倘財政部與各公股銀行非但未給予公股銀行員工鼓勵,甚至以遠低於公務人員或基本工資的調幅辦理公股銀行員工調薪,將嚴重打擊士氣,更違背「全民共享經濟成果」之價值。
懇請 曾委員敦促財政部及所屬各公股銀行,為我國民間企業做出表率,儘速辦理公股銀行員工全面實質加薪4%。
第一銀行工會理事長李麗珍
兆豐銀行工會理事長郭孟仁
彰化銀行工會理事長黃國棟 敬上
-----
第一銀行董事長與工會幹部座談會提案單
(110/12/24)
案由:建請本行調整薪點折算標準辦理全面加薪4%以上。
說明:(略)
-----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下載檔案(含類型)
1110121-8-20-工會堅持串連遊說終獲成果 一銀通過全面實質加薪百分之4並追溯生效1110121-8-20-工會堅持串連遊說終獲成果 一銀通過全面實質加薪百分之4並追溯生效pdf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