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管理者 2021-11-16 回覆 (0)

李麗珍接棒工會理事長 分進合擊 團結一心 爭取權益 絕不妥協 唯有公平職場 才能獲得基層認同 建立友善環境 一銀未來才有希望

第一銀行工會110年11月12日第八屆第十九次常務理事會議中,原任第八屆高正義理事長親自向常務理事會遞交辭職書,說明他因擔任勞工董事、勞資會議代表、人事評議委員、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及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外派委員等職務,各項業務繁多,他考量第一銀行工會會務分工與世代交替的健全發展,並且希望接下來三年期間,能全心全力完成勞工董事重要使命與會員囑託,他決定自當日起辭去理事長職務。

第一銀行工會依據工會法施行細則第20條第2項及工會章程第19條規定,於當日的常務理事會議推選職務代理人補足第八屆理事長任期,經全體常務理事無記名單記法投票,李麗珍女士獲得常務理事一致支持,高票當選為第一銀行工會第八屆理事長職務代理人。

李麗珍理事長於69年即進入第一銀行,她從最基層的工作開始做起,至今累積了豐富的總行與分行經驗,過去10多年始終秉持真誠與熱心,積極參與工會基層工作,並擔任多年人事評議委員、職業安全衛生監督委員、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自107年擔任常務理事以來,李理事長積極協助前任宋介馨理事長、高正義理事長,憑藉長年累積的人脈與專業經驗,李理事長將持續一展所長,承擔工會各項會務工作,以堅持不妥協的精神為會員奮戰到底。

李理事長認為,在工會新的職務分工下,理事長與勞工董事在各自崗位上分進合擊,最終能夠為會員帶來更強而有力的能量,她說:「工會目前最優先的目標就是確保全面且實質的加薪,加薪幅度不得少於4%。」此外,升遷管道、監督獎懲都是她最關切的項目,未來也會繼續向行方爭取滿級人員鼓勵與提升員工持股信託額度等重大福利制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