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管理者 2021-10-07 回覆 (0)

理事長的一封信(10/6):職場公平是全員團結的基礎 實質改革是一銀員工的共同期盼

職場公平是全員團結的基礎 實質改革是一銀員工的共同期盼

親愛的工會會員:

我衷心感謝各位會員陸續透過各種管道向工會傳達心聲,工會是全體會員集體意志的展現,近期多次表示立場,工會目的在於強調職場公平的核心價值,應追究涉案單位的管理責任,並尋求真正有效的內控改革,而並非要挑起勞資對立,或製造總行與分行的衝突,更不希望傷及認真敬業工作的總行或分行無辜同仁。

昨日(10/5)下午,劉副總經理召開視訊會議說明本案經過,並揭露了涉案人數與層級。本案由稽核處主持調查,預計於本週五(10/8)完成查核,依規定請當事人提出答辯書後,在下週四(10/14)前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行方近日雖積極向工會傳達處理誠意,但工會仍希望行方針對部分細節與黃金抽獎活動疑雲提出更具說服力的回應,並請行方完整回應以下5項主要訴求:

一、五倍券、三倍券、黃金存摺抽獎活動均應列入本次調查範圍,調查結果應完整公告。

二、受不當影響的綁定業績及不當利益都應追溯還原,並將所有涉案人員提報人事評議委員會加重懲處。

三、違反規定的行為人應予最嚴厲懲處及調離原職。

四、本次涉案主管人員責無旁貸,應一併檢討其缺失並提報懲處及調離原職。

五、確實檢討一銀各項激勵活動與抽獎系統監控機制,未來相關系統應落實分層控管,杜絕再次發生不當行為的一切可能。

本年度4月起,我作為當然委員進入人評會,目前會中非主管委員包括:理事長高正義、常務理事李麗珍、會員代表陳怡伶、會員代表羅振云、會員代表許文瑞等5人,都是專業與經驗兼具的工會成員,必定會堅持工會立場,為全體會員監督後續處理情形。我相信,本案的處理成果將呈現一銀的職業倫理價值,勞資雙方都應共同捍衛職場公平性,才能真正達到「勞資和諧、友善職場」。

人評會後,工會也將透過快訊向會員報告案件處理情形,除本案外,我長期追蹤第一銀行職場不公案件,近期尤為關注經理人不當使用獎金案。工會與全體會員殷殷期盼,第一銀行能夠記取本次教訓,強化偵測系統漏洞,導正不當行為,並以同樣的嚴謹態度,查核不當使用團體獎金的營業單位,讓全體一銀員工找回身為一銀人的驕傲。

第一銀行工會理事長高正義 敬上(10/6)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