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管理者 2023-01-16 回覆 (0)

工會快訊9-3-工會理事長112年新春祝賀 成功爭取春節ATM出勤額外津貼


 


第一銀行工會快訊 9-3

 
  玉兔獻瑞 工會報喜 嶄新氣象 共創佳績  
 成功爭取春節ATM裝卸鈔及排障出勤補助 


工會為了強化團體協約保護並提升各項員工福利制度,透過各種溝通機會與第一銀行密集協商斡旋,在農曆年前又成功爭取到一件新的成果:

春節期間,營業單位同仁因自動櫃員機裝卸鈔及排除障礙職務出勤,除原有假日出勤的加班費外,將另發放1千元至2千元之「春節出勤補助」,不失為體恤慰勞同仁辛勞的小紅包

此外,工會從111年9月開始積極彙整會員訴求,陳正雄理事長根據會員建議,努力改革相關制度,逐步展現全新的工會面貌:

1. 新版工會網站啟用
工會舊網站資訊複雜、不完整,工會經過數個月努力,終於在新版網站整理更詳盡的會內資訊,並新增討論區留言功能。

2. 新版團體協約開啟協商
工會經過多次內部會議,考量不同職務、年齡層的會員需求,規劃修正共12條團體協約條文,並已於111年12月26日與第一銀行進行第一次正式協商。

3. 與董事長交流座談
工會全體理、監事在111年12月27日與第一銀行高層交流座談,針對7項重要提案當面溝通協商。其中績效獎金部分,一銀同意另編列2.65餘元預算獨立作為競賽獎金,營業單位績效獎金平均實質將增加半個月。

4. 積極巡訪分行接受會員申訴
理事長與輪值駐會幹部隨時訪查一銀各單位、分行,針對接獲會員投訴的主管人員進行調查,蒐集必要資訊證據,緊逼行方改善不當管理,遏止職場霸凌及惡劣工作環境。若會員有各項須反映的事項,可以隨時透過各種管道與工會聯繫。



陳理事長強調,工會絕不接受第一銀行放任不當管理的經理人,行方應立即補足單位人力,並且撤換不適任的單位主管。工會也透過一切管道盡心爭取加薪與提高獎金,並要求限制基金、保險的行銷活動檔次。

在新的一年,工會全體理、監事繼續改革精進,對不公不義採零容忍,勞動權益一步不退讓,為會員打造「煥然一新、會員有感」的工會新氣象。


祝福全體會員
2023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兔年行大運!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下載檔案(含類型)
1120116-9-3-工會理事長112年新春祝賀 成功爭取春節ATM出勤額外津貼1120116-9-3-工會理事長112年新春祝賀 成功爭取春節ATM出勤額外津貼pdf檔

我要留言